轩辕九

【Doc×你】软肋

  

  #书信体

  #写给小卡,安穆,氦氦,以及喜欢医生或者最近过得不太好的人们

  #BGM:River Flows In You——Matin Ermen

  #BGM链接:https://music.163.com/#/song?id=20110049

  #配合BGM单曲循环使用效果更佳

  



Mon cher enfant:

  

  亲爱的我收到你的信件了,所以我郑重地给你写回信。我知道这段时间对你来说非常艰难,每个人都有艰难的时候,我很高兴你在这段时间里选择我作为你的精神支柱,你选择向我寻求帮助和宽慰,这让我感到荣幸,同时我感到了责任的沉重。我爱你,所以我必须尽最大的努力帮你渡过难关,下笔之前我思考了很久,我撕碎了很多张信纸,现在我下定决心给你写信。

  我有想过用我自己的经历告诉你一些事情,但是经验告诉我,每一个人都无法对别人的经历感同身受,所以我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用这种方式对你进行长辈式的说教,最后我依旧决定告诉你一些关于我的事情。因为我意识到了我双手的无力,职业原因让我无法留在你身边给你一个拥抱,我也意识到把我们分开的距离到底是多么的遥远,即使如此我也不会放弃你或者敷衍你。

  我无意向你传达那些你的困难在我眼里都一文不值诸如此类的思想,我只是希望你知道,遇见你是我的荣幸,我很幸运能够在你身边帮助你。所以你那些自卑的想法才是真正的一文不值,你很努力,你努力去达到某个目标,即使这让你身心俱疲。这才是我看重的,我爱这样的你。

  首先,从哪里说起。我想告诉你我某次受伤时的情形,一颗子弹击中我的胸口,太疼了,鲜血湿透了我的衣服。当天我接受了手术,外科医生取出了我胸口里的弹片,还有半根被子弹击断的肋骨。那颗子弹幸运地击中了我的肋骨,而不是心脏。然后过了大概一周,伤口还没有痊愈,我就拿起枪再次投入了战斗,那块伤口一直在疼,直到它彻底愈合,拆掉缝合的线。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很神奇。那天我们相识之后,你告诉我你的生日,我突然意识到命运的必然性,在那根肋骨离开我的身体的那一天,你出生了。

  我感到奇妙,我感到这个世界也许冥冥之中有某一股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得而知的力量,这股力量推着我们每一个人,推着我遇到你。我意识到我们之间的联系是如此的紧密,密不可分,即使你不知道我到底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即使你不知道我身处何方,在做什么,但我们依旧是一体。有时候我感到突如其来的烦闷,我想那也许是因为那些灾难,那群不让人省心的伙伴,或者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但是,有没有可能那是因为你看了某一部电影而被感动得直掉眼泪呢?这么说来,子弹击断我骨头时的那种剧痛,那声骨质碎裂的声响,是不是你离开母亲身体之后发出的第一声啼哭?

  你对我说人世难居,我知道。我见证过那么多生命的流逝,我见证过战乱地区的苦难,我参加某次救援行动的时候有炸弹被引爆,先头部队的同事们死伤惨重,他们的躯体变成混杂着尘土飞溅的一堆碎渣,气浪把那些碎渣甩在我头盔的防护玻璃上。那次行动之后我不得不去接受心理辅导,经过艰难的自我调整后才得以不受影响地工作和生活。

  我想告诉你,我并不如你所想象的那样坚不可摧,我如此强大是因为你,因为那些急需拯救和解放的人们。我有为人的责任,我背负着如此沉重的,世界上只有一小部分人才会背负的责任前进,最后成就了我,然后我遇见了你。

  所以请你不要担心,好孩子。那些你吃过的苦,你承受着疼痛流淌的血,那些你在深夜里流过的汗水和眼泪绝对不会辜负你,总有一天它们会以另一副样子回到你身边,或许是名誉,或许是坚强。人世难居,但你要知道,你要相信,难居的人世从来都不会辜负你,它不曾辜负任何人。

  所以,我希望你能够继续乐观地,充满力量和希望地生活下去,保持你的好习惯,然后好好生活,即使我不在你身边,即使你不知道我此时此刻在哪里,在干什么。但你要相信,我永远都和你在一起,也许某一天你所在的城市发生了不好的事件,你在远处观望,也许你会看到前来解决事端的我和我的伙伴们。你没办法认出我,我们不知道原来彼此离得这么近,但这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相聚了不是吗?我有幸在灾难中呼吸和你同样的空气,沐浴和你同样的阳光,享受一阵也许抚摸过你脸颊的微风。

  我还是要提到我的肋骨,我不知道是哪只蝴蝶扇动了它美丽的双翼。伤口留下一块疤痕,那里的骨骼空了,每次我把手放在我的胸口,放在那块伤疤上,我能够感到心脏的跳动,我感受到人体的温度,还有我胸膛的起伏。现在你代替那根肋骨存在于我的身体里,在靠近心脏的那一侧,感受着我的呼吸,我心脏的跳动,我的体温,我血液的流动。因为你,我原本坚硬的那一部分变得柔软起来,如果有子弹再次击中那个地方,我就只有死路一条。你在那个位置,我亲爱的,我爱你,我像爱我的生命一样爱你。

  你所在的城市已经天亮了,也许你正在为某个难题而费尽心力。所以在最后我亲吻这信纸,就像我在亲吻你。

  希望你过得好,我的好孩子。祝愿晨光温暖你的身体,夜风温柔地抚摸你的脸颊,希望你的城市有个好天气,希望你的第一杯咖啡温暖而香醇。

  

  

  Yours

  Gustave

  

  

  

  

  最后:

  

  你!对!看什么看说的就是你!

  好习惯看到没!看到没?还修仙?还抽烟喝酒烫头?还敢不敢了?!

  发完洗澡。

  还差两百字才到两千就很难受。

评论(13)
热度(1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轩辕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