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九

  

  

  #1300字小短文

  #内含你廖哥,你莲姐,还有那个抢吃的英国人

  

  

  

  廖哥的菜地里种了南瓜。

  成熟的南瓜那么大,你站在廖哥面前跟他说那个熟了的南瓜。就是那——么大!你伸出手比划着,虎口撑开的两根手指,在胸前环抱,那么大哦!

  然后那么大的南瓜就被摘了下来。你被吉尔斯训得差点哭出来,训练结束之后拖着脚步去摘南瓜,然后抱着它去厨房里找廖哥。

  你哥也没说话,手掌揉了把你的脑袋,然后就去切开那个南瓜。金黄色肉质散发出甜甜的香味,廖哥想着随便做点什么,南瓜甜的,上锅一蒸就很好吃了,什么都不用加。

  你蹲在你哥脚边像个病得蔫儿蔫儿的小鸡崽子,自己跟自己说好难过啊好累啊好辛苦啊,然后你问你廖哥,你怎么不安慰我一下?

  小祖宗,我还得伺候你是不是?你廖哥说着用筷子头敲你脑袋。蒸锅里咕噜噜上汽,你坐在厨房地上鼓得像个气球。

  这么大个人了,整天跟你美莲姐混在一块儿,江夏优冒出来的时候纯属路过的时候还会偷偷去瞄你姐的脸色,演习的时候面罩贝雷帽一戴举着霰弹枪就大喊Rush B,结果走一步一个夹子走两步一个绊雷走三步踩个蛊直接带走。

  长点心行不行,小崽子?从家里给廖哥美莲姐带了方便火锅,刚拿出来居然就被英国人抢了,打又打不过他,绕着基地左三圈右三圈又追不上,就跑你哥面前告状!有人抢了我要给你和莲姐的吃的!对!就是他!那个叫詹姆斯的!!!

  结果是你们四个人一起吃那两个火锅,发热袋咕噜噜的响,通气口里喷出番茄牛腩味和麻辣海鲜味的热气。英国人好像没见过这种吃法,他和廖哥是旧识,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话,你们中国人无论去哪里拿都要种菜吗,你们中国人对食物很有研究,中国人这样中国人那样,回头做个派给你吃要不要?你廖哥就叼着牙签翻白眼,詹姆斯波特你敢进厨房我就搞死你。

  你趴在你莲姐肩膀上跟她咬耳朵,她正听对面两个男人说话笑得不行呢。你说莲姐我冇想将呢个分比波特前辈,又讲我同佢唔熟,我就是想摞比你地食。

  说的粤语,英国人听得懂才有鬼,但你廖哥很无奈地看了你一眼,要是他坐你旁边那就得伸手来捏你脸了。后生崽咁咕寒做咩啧,佢又唔会食齐你嘅。

  什么呀,什么呀,这不是担心你大哥和姐姐没得吃吗?后生崽都要急死了。英国人天天跟他队友抢炸鱼吃,那么难吃的炸鱼也有人抢,我不管我廖哥的蒸鱼天下第一无人能敌!!!

  你莲姐笑眯眯的捏你脸,有个向着自己的后辈多好啊对吧?连火锅要对半分多两个人吃都没那么郁闷了。那个向着她和他们廖哥的小后辈,会诉苦会委屈巴巴,有吃的就献宝一样拿过来,姐姐姐,我有个什么什么好吃的!!!

  哎呀,莲姐开心。

  小后辈多可爱啊。你莲姐有一次这么跟廖子朗说,说着还笑着的。廖子朗就点头嗯了一声,你讲系咩就系咩咯。

  火锅快好了,你频繁地抬头去看墙上的时钟。不该在休息室里吃这个的,麻辣海鲜和番茄牛腩的蒸汽到处都是,香得法国人德国人意大利人都伸长脖子说这是什么给我康康?那两盒火锅是你带过来的,你给他们的,但是那个英国人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一副很光荣的样子,切。

  打开盖子的那一瞬间简直千呼万唤始出来,两碗都是红通通的,你和你莲姐吃番茄的那个,他们两个吃辣的那个。牛腩超好吃,你姐把一块木耳夹给你,说啊——张嘴,结果对面英国人有样学样,夹了个什么东西递给廖子朗,还没啊出来就被廖哥翻着白眼用筷子推了回去。吃你的饭,滚一边儿去,你廖哥有时候真的受不了他。

  你看了有点想笑,那英国人也沙哑地笑。笑起来让你想起烈日之下被烤得没有一点儿水分的训练场,沙石烫得灼人,这么一想又觉得不好笑了。

  

  


评论(8)
热度(42)
上一篇 下一篇

© 轩辕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