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九

【自娱自乐】一些不重要的事


  

  

  #昨天凌晨突发奇想写的,侧写师小姐姐的故事,不是正文,内含剧透,谨慎观看

  #CP是Rook和侧写师小姐姐

  #考虑之后决定观看的话那就往下吧

  

  

  

  

  

  

  

  

  

  

  

  

  #BGM:I See Fire——Ed Sheeran

  #BGM链接:https://music.163.com/#/song?id=27937279

  #单曲循环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你知道吗?”你说,坐在左岸旁的长椅上,面对着莱茵河。

  Julien看着你。

  “美国被连环杀手谋杀的人数是五位数。他们杀死那些女人,因为她们涂了红色的指甲油,穿了漂亮的细高跟鞋。他们切下那些女人的手和脚,放在陈列柜里,看着它们自慰。”你说,“但是,女人不会因为这个就放弃红色的指甲油和漂亮的细高跟鞋。”

  你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你只是告诉他某件事情。

  微风吹过,莱茵河泛着涟漪。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回过头去,咖啡馆里隐隐传来攀谈的声音。

  “你想喝咖啡吗?”Julien问你。

  “想,但是我不想进去,左岸旁全都是哲学咖啡馆。”你说。

  “等我五分钟。”他朝你笑了一下,“摩卡?”

  你回之一个微笑。

  他走进那家咖啡馆,你就在这时回过头来,面向着莱茵河。你从背包里拿出一把圆规。

  金属质地,很久了,圆规那个尖角已经磨损,但又被你用磨刀石磨成锋利的样子。圆规已经掉漆,很久了。

  你握住那把圆规,看着它锋利的尖角。

  

  “我只是想帮你——”

  “你帮我的方式,就是把这件事告诉每一个人,让他们全都知道我是一个被亲戚猥亵过的婊子,Julien,你就是这样做的。”

  “我不是——对不起,我想说的是你没必要——”

  “Julien,我是不是一个肮脏的婊子,取决于我怎么看我自己,而不是你们怎么看我。”你说,“懂吗?我就是一个胆小,懦弱,卑鄙的混蛋。”

  他哑口无言。

  “而且我讨厌你。”你说。

  Julien听到了风的声音。

  

  “给我那把圆规。”Gustave说,他朝你伸出手。

  你站在他面前,低着头,一言不发。

  “没事的,给我那把圆规。”他说。

  你吞咽自己的口水,摇了摇头。

  

  “离开那间屋子,Madeline,离开那间屋子!”Jordan大声嘶吼着。

  爆炸的热浪把你掀翻。

  

  Julien去看你。

  这个夏天炎热干燥,一滴雨都没有,他觉得憋闷。他听医生说了你的情况,他问能不能去看看你。

  Gustave为他打开门。

  你的手背被烧伤了,他看到一大片焦黑的皮肉,你躺在床上昏迷不醒,还带着呼吸罩。

  烧伤应该会留疤,但你应该不在意这个,你膝盖上有一小块伤疤,但依旧毫不避讳地穿着短裤,露出直挺挺的两条腿。

  你一直都是很好看的,他想起和你窝在休息室沙发里看电影的时候,你蜷缩着双腿,穿着短裤。他试过到你家去,你正踩着人字拖穿着短裤在厨房里忙活,你家的窗户都是加厚的玻璃,不知道子弹能不能打穿。

  你向他解释:“这样就没有人能够进来了,不过这还意味着另一件事。”

  “什么?”他问道。

  “如果有人想把我烧死在家里,我没办法敲碎窗户逃跑。”你微笑着说。

  

  来看你的还有你的家里人,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注意到你那位堂兄脸上那道细长的伤疤是怎么回事。

  你的家里人来了,Julien就只能出去,他正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准备俯下身来吻你的额头。

  你没有父母,来的是你的大伯伯母还有堂兄,他们和医生谈了一阵子,然后医生出来了,后来你的大伯和伯母出来了,坐在病房门口握着彼此的双手。

  Julien站在旁边,他透过窗户,看到你的哥哥怜爱地用手背抚摸了你的头发,他凑进去,迟疑着俯下身来。

  Julien站了起来。

  他还记得你是如何厌恶地躲开每一个异性的接近,然后对Eliza表现出近乎憧憬的依恋。

  他推开门进去,你的堂兄吓了一跳,他站起来,然后被Julien揪住衣领直接扔了出去。

  “Julien!”医生说。

  “这狗娘养的踩住了她的氧气管!”他愤怒地低声咆哮。

  你不能,绝对不能,再受到任何伤害。

  即使是幼虫意欲涉足你的身体,也不可以。

  他要把你保护成玻璃罩子里的红玫瑰,任何人都不能触碰你,世间所有的恶意都不能沾染你。

  

  他经常会想,一个人到底会有多害怕才会把自己放低到像猫狗一样去注射纳米追踪芯片,又是有多么的多疑才能不肯交付自己的行踪。

  最后你把它交到Eliza手上。

  她是你梦寐以求的模样,强大犀利,所向披靡。

  你精神崩溃的时候选择扑到她的怀里,你在酒吧里被假装特工的家伙搭讪,你选择告诉她,你与梦想中的自己分享每一项快乐。

  但最终救你一命的是Julien,他在几十米之外用左轮手枪打死了你的敌人。

  你呆滞地被他跑过来抱在怀里,他嘴里说着Madeline啊上帝保佑,上帝保佑。

  

  你最终没有交出你的圆规。

  你和医生告别,走出医务室的时候Julien站在你面前,你对他说了声谢谢。

  “没什么。”他轻轻微笑,蓝色的眼睛里满是温柔。

  “去看电影吗?”你问他。

  

  如今你们是恋人了。

  你站在莱茵河前,松开僵硬的手指,让那把锋利的圆规掉进了河里。

  他回来了,带着你的咖啡。


评论(1)
热度(28)
上一篇 下一篇

© 轩辕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