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九

【碎碎念】男神的一点事情

  
  首先我要说,我有两个永恒的男神,一个叫做李白,是我的大本命,另一个叫做苏轼,是我的二本命。另外再提一句,能让我提到他的名字就一定要用“先生”这个敬称的人只有一个,他是鲁迅先生。
  然后很惭愧地说一声,虽然我超爱他们,但他们的诗词文章我并没有大量阅读品味,这是我的错,我会补档的,对先生和男神们说声对不起。
  
  再然后,就是我想说的了。
  我在LOFTER上搜索李白这个tag,结果满屏都是游戏角色的那个李白,哪个游戏你们懂的。于是我无奈地退出,再搜索诗仙李白这个tag,终于找到我想找的东西了,但游戏角色的图文还是能看到。
  我知道原因,没办法的,但就是很难过,真的超级难过的。
  以及当年在晋江上到处乱翻,居然能翻到男主角是苏轼的文,还神他妈的是BL,CP是谁来着?王安石????
  我真的是他喵的眼前一黑。
  
  当年是爸爸教我读李白的,将进酒,杯莫停,与君歌一曲。超级厚一本中国文学,他捏着我的手指指着书页上的字,一句一句的读,还解释给我听。
  喜欢李白还不是在那个时候,但就是某一个瞬间就爱了。他太狂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你神仙下凡吧?眼界太高了,不然哪有这么狂的?哪有这么浪漫的人?这想象力简直逆天了,这文笔也真是,梦游天姥吟留别,太棒了吧?一首诗词读下去,都喝醉了,还喝什么酒啊,读李白就好了。
  李白李白,超棒的。读出他的名字我都一脚痴汉笑。
  还有苏轼,东坡男神。
  高中那段时间最喜欢定风波,一蓑烟雨任平生。听着都觉得淡定,淡定中透着一丝丝霸气,你随便来,我接招。
  还喜欢了一段时间的辛弃疾,当时李苏辛是我心目中的男子最强天团没有之一。辛弃疾嘛,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我和我们主编正好反过来,我喜欢豪放派,越凶越狂就越合我口味。我之前查资料,看到说辛弃疾带了一支小队,取敌军首级如同探囊取物。卧槽好厉害!写词也好厉害,粉了!
  所以说都这么久了,从床前明月光到空中闻天鸡,从江城子到定风波,从破阵子到青玉案,我真的爱了他们好久啊。
  
  所以说现在这个状况我是真的非常一言难尽。
  想起之前看钟书先生的围城,一时兴起上LOFTER找了一下tag,结果发现了方鸿渐的BL文,我真的当场吓飞你知道吗,吓死我了我以为苏轼那篇已经是极限了……
  这种BL我真的完全无法直视好吗,这种感觉就像是有几个教了我好久好久,教给我很多很多知识的恩师,我超级崇拜他们,超级爱他们,我甚至想一辈子都跟着他们学东西。然后突然有一天发现有人说诶那两个老师好般配他们应该在一起哦,我还写了他们的文哦。
  我真的很想一巴掌打爆那人的狗头,妈蛋我的老师我自己都没下手你反而用他写BL????你懂不懂什么叫做尊敬?
  当然如果是很喜欢那几个诗人又努力了解了他们再开脑洞那么我不会多说话,但我是真的非常讨厌那些看到什么都要往腐的方面想的思维,如果是用这种思维来看我的几个诗人偶像,那么不好意思我们这辈子都可以不认识了。
  可能是我不喜欢BL或者太死板读死书之类的原因,我太僵化,太死板,接受不了新的事物,尤其是这个事物开始威胁我喜欢的某样东西的地位了。
  我有什么办法嘛,我什么都改变不了,就只能自己萌自己的男神,介样子。
  不过,我辈岂是蓬蒿人,对吧?
  今后我就自觉避雷吧,刚才真的一口老血。
  
  
 
  

评论(4)
热度(9)
上一篇 下一篇

© 轩辕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