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九

【Martello个人向】番茄,奶酪,罗勒叶

  #点文的小伙伴过来认领啦!

  #无CP

  #有英国人出现


  

  Seamus走进厨房的时候,那个蓄胡子的意大利人正嘣的一声拔出红酒瓶子的软木塞。他的动作相当夸张,嘣!然后踮起脚尖,耸起肩膀,眉飞色舞,嘴角叼着的那根雪茄像号角一样高高地翘起来,好像他手里不是超市里随手捞的最便宜的赤霞珠,而是指挥棒,然后那些咕噜噜作响的牛肉和香肠都在他的一声令下之后拉起小提琴来。

  “你来得正是时候,Seamus!”他回过头来,红酒瓶子危险地倾斜着,“我妹妹给我寄了猪肉香肠,你想尝尝我们那儿的乱炖吗?你会恨不得把盘子嚼了吞下去。”

  他还握着那红酒瓶子,他摇头,握着那瓶子在半空中一挥,让红酒和香肠斩断所有的乏味和食欲不振!

  “那你要多准备几个盘子,我食量很大。”Seamus笑着说道。他靠近那口蓝色的大锅,低下头绕开碍事的抽油烟机往锅子里看,“你在里面加了什么好料?”

  “牛腩,肋排——”Adriano说着把红酒瓶子换到了左手,他用右手拿起放在旁边的木勺子,把勺子伸进锅里,翻出那些切块的肉类给Seamus看,油星蹦跳着烫了他的手,“还有香肠,拿波里猪肉香肠,我妹妹做的,绝对美味,你真的应该尝尝。”

  话刚说完,他左手一倾,瓶子里的红酒汇成翻倒的河流注入铸铁锅。液体接触滚烫的油脂和锅底,马上发出如同点燃引线般的声音,然后那声音又被淹没在越来越多的酒里。

  那木勺子又伸进了锅里,他搅拌着锅里的肉类,动作又熟练又准确。他一定是个一流厨师,Seamus心想,他一直都是。他到Adriano家里做客的时候他做了一个煎蛋饼,名字叫什么来着?他忘了,让James的嘴皮子来赞美那加了虾仁和红甜椒的煎蛋饼吧,有过之而无不及。

  “现在呢?”Seamus看着那口不断冒出酒精气味的锅子。

  “现在,我们要等酒精挥发。”他说,然后竖起手指指着Seamus身后,其实Seamus知道冰箱在哪儿,但是他就是伸手去指了一下,“冰箱里有番茄——对,就是这样,谢谢你。”他笑着双手合十,然后接过那碗番茄。

  “这些番茄全都加进去?”

  “全都加进去。”Adriano说,他低头从柜子里掏出一个搅拌机,然后把去蒂的番茄随便切成块就一股脑儿全都扔了进去。那搅拌机的声音还挺大,他用力按住抖个不停的机器,回头朝Seamus大声说道:“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弟弟——”

  “不,你没说过!”

  “我没有吗?”

  “你没有!”搅拌机停了下来,Seamus的大嗓门还没来得及收回来。

  “那我大概是忘了,原谅我。”他说着把搅碎的番茄全都倒进了锅子里,“没关系,我们有得是时间。”

  他洗净了搅拌机,往锅里加了点水,又把番茄和肉类拌匀,把沾着油脂和红酒的手放在抹布上擦了一下——那块布的一角塞在Adriano的裤子口袋里,Seamus甚至没有注意到它。然后他扯掉那块布,伸手拍了拍Seamus的肩膀。

  “我们去找Porter,走吧。让我跟你说说我的弟弟,还有那个混蛋吉普赛猴子,我把他的脸揍得像个烂番茄——”

  “又来了,Adriano,你又在说那些吉普赛人了。”

  “那可是丰功伟绩,嘿!”

  

  他记得那天罗马的落日。被涂鸦充斥的墙壁本不需要落霞染色,它本就斑驳了,泛着陈旧的黄色。

  他参军了,变得更加结实,更加强壮。以前他会掂量着和那些吉普赛人赌拳,这有点困难,他不能受伤,不能输钱,要见好就收,不能树敌,不然他不仅要顶着一身的伤痕回家面对尖叫的妈妈和哭泣的妹妹们,他那些小崽子以后也不好过,现在不一样了——

  Adriano一拳把那人揍飞了,他的脑袋砸在墙上咚的一声,他的手还捂着流血的鼻子和断裂的鼻梁。

  他扭头走向他的弟弟妹妹,最爱惹事的那一个和最懂事乖巧的那一个。然后伸手揪住那个惹事的家伙,把他从妹妹的手臂里揪出来,搭着他的肩膀,一手一个抱着他们往家里走。惹事的那个直到走到家门前都没有说话,然后喊了一声小妹妹的名字,亲爱的,别哭了。

  Adriano觉得喉咙有点发紧,他深吸一口气,把手伸到妹妹脸上去帮她擦掉眼角的眼泪:“我们来做点披萨吃,这小混蛋把晚饭全都吐了出来。”

  小混蛋被大哥指使去揉面,他们站在厨房里,身高让他们看起来像是中间高四周低的某座峰峦。肉早就一锅子炖光了,于是他们只能把仅剩的一个番茄切碎了放在饼皮上,然后放上一点罗勒叶,擦上非常非常厚的一层芝士。他弟弟都这么大了连擀面杖都用不好,那披萨的面皮奇形怪状,像个被拍扁在墙上的浆果。

  “坐下。”他对弟弟说。

  但是他什么都没对他说,Adriano一言不发地在厨房里忙碌着。他把到处都是的面粉擦干净,把砧板上的面渣子刮出来,洗擀面杖,洗装过番茄的大碗。天已经黑了,他还回头去打开灯,烤炉里那个奇形怪状的披萨开始变得蓬松,那雪白的芝士染上金黄色,那番茄被膨胀的饼皮顶起来,透过冒着泡的芝士可以看见底下翠绿的罗勒叶。

  他在番茄和芝士的香味中回过头来。他弟弟低着头,还坐在那张椅子上,他把双手放在膝盖上,他说:“我毁了你回家的第一天,Adriano。我很抱歉。”

  而大哥马上回头抹了把脸,他把披萨从烤炉里拿出来,放在了厨房的桌子上。

  “你毁了你的一顿晚饭,小白痴。”他往弟弟的后脑勺上拍了一下,“别烫着嘴。”

  天黑了,这里是低收入家庭的聚居地。每一个开着灯的家里都飘出食物的香味,还能听到吃光意大利面之后随手把叉子扔在盘子上的清脆响声,洗刷烤盆的声音,家里人说话的声音。到了午夜再重归静寂,太阳升起,又热闹起来。

  Adriano的第一天,第二天,都不会被摧毁。

  

  他们在落日时分回到厨房,深蓝色的铸铁锅咕噜噜直响。那锅子旁边贴着Aria写给Adriano的便签纸:“我决定用罗勒换你的半包蝴蝶面,酱汁很不错:)”

  罗勒叶!他这才想起来,但那锅里已经有了一把被草草拧碎的罗勒。James端着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盘子和餐叉,却无法挤开围着锅子的两个大汉,他问道:“你们在进行什么神秘的仪式?”

  “能让你把盘子吃掉的巫术。”Seamus答道。

  那意大利人快乐地大笑一声,他拿起奶酪和擦丝器,那些雪白的碎片像雪花一样飘落,融化在番茄,罗勒和软烂的肉类上。

  牛腩已经松软得像海绵蛋糕,肋排里的骨头都酥软得让人发抖,香肠吸饱了酱汁之后膨胀得像一团红色的棉花,而那些酱汁——对上帝发誓,被女士圣言加持的酱汁一滴都不能浪费,他要把它们放在密封罐里,等他什么时候心情大好,就随手煮了那剩下的半包蝴蝶面,让那些小蝴蝶在番茄酱里游泳吧。

  没有什么,比一顿丰盛的晚饭更好了,朋友!

  

  

  

  

  

  最后:

  抱歉拖了这么久才写orz

  也抱歉写得不是很好,角色把握方面可能会有问题所以质量不是特别好……

  

  然后文中提到的食物的科普,都是意大利菜,拿波里肉酱乱炖和玛格丽特披萨。

  乱炖要加一大堆肉,但是因为也加了一大堆番茄所以不会腻,通常都是炖一大锅能吃好几天的那种。酱汁蘸面包配意大利面都随意。

  玛格丽特披萨一开始是意大利穷人的食物,只用番茄,罗勒叶和面粉就能做出来,但是后来慢慢地就传遍整个意大利了。

  但是番茄,奶酪和罗勒是都要用到的,嗯。

  

  

(房间里有两只蟑螂我有点方我要怎么办 (;゚Д゚i|!) )

评论(11)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轩辕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