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九

【推荐】Steep,极限巅峰

  #一个还算全面的介绍

  #全文字数两千,还有图片

  #用脸铲平阿尔卑斯山有感

  

  

  如你所见,这是一款土豆出品的高山冰雪极限运动游(yin)戏(you)。

  在这个游戏里,你有四种方法放飞自我,单双板滑雪以及滑翔伞飞鼠装,到了后期还能买到四种,火箭飞鼠装,雪橇,定点跳伞以及还有一个什么东西来着我忘了。总之一共八种作死方式,能够保证你的脑袋撞遍阿尔卑斯山的每一个角落。

null

  

  我玩了几天,游戏体验都是相当不错的,虽然我这个手残竞速赛没赢过飞鼠装各种撞石头滑翔伞各种飞不高,但这并不影响游戏体验,为什么呢?

  首先,滑雪运动员是不会狗带的,无论怎么撞都不会,而且双板滑雪的时候摔没了一只滑雪板也没关系因为它会自己飞回来回到你的脚上。所以说铁头操作只能让你产生一种“装逼失败好难过”“运动员在惨叫好像很痛的样子”诸如此类的内心小剧场,你可以放心因为你的运动员很快就就会爬起来,但滑翔伞我还没试过,不知道从高空摔下来会不会狗带。然后注意一点,飞鼠装是会撞死的,是会撞死的,KO之后就要重新来,不过尸体滚过检查点好像也算过关来着……然后就是我不是很懂为什么一进游戏新手教学关第一关就是飞鼠装,莫不是阿尔卑斯山式劝退。

null

  其次,我敢保证这个游戏的音效非常非常不错。运动员的惨叫我就不说了,加速的时候戴着耳机可以清楚听到风声,滑雪板运动过程中是会有BGM,而且BGM非常非常不错,绝对是感觉良好出了游戏还洗脑的那种。

  最后,风景,这个一定要说,非常赞!就算是没办法到达终点也没关系,这么大的地图可以随便滑,各种滑。我开的最低配都觉得非常棒,这里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什么被雪淹没的村庄啊,山谷里的冰河啊,金色叶子的树林啊,阳光的质感也很好。滑雪的时候随手截一张图都非常好看,这几天玩下来我一直在截图。看风景最好的方式应该是滑翔伞,可以双手离开键盘专注看风景完全不虚,而且飞得高看得远,非常适合阿尔卑斯山观光旅游。

null

  

  然后是操作问题。

  基本键位不多说。我觉得比较那个啥的是转向的问题,刚刚上手的时候转向会有点不适应,尤其是像我这样的究极手残党,转得各种晕头转向一出起点就撞杆子都不带停顿的。但只要多玩两下就会好多了。

  比较郁闷的是神他妈滑翔伞落地的时候按的是W键???飞鼠装俯冲也是W键??往上飞却是S键??这就是我飞鼠装教学的时候疯狂撞死的原因。

       新手飞鼠装教学的时候会让你走到平台上,但是因为飞鼠装状态之下W键是跳跃,所以你的角色会非常傻逼地往前扑街。

       另外是主界面,非常不建议用鼠标,因为那个鼠标灵敏度简直了卧槽。


  

  然后说一下游戏里的玩法?

  首先是挑战。四种运动方式都有挑战,因为我并不是所有的挑战都玩过所以这里只说几种。

  检查点竞速赛,最短时间经过检查点到达终点就可以拿金牌,途中一个检查点都不能漏,不能花太多时间在错误的方向上否则挑战取消。检查点之间各种弯弯绕绕各种障碍物,身为手残我没赢过就是了。

null

  自由式滑雪,这个是对新手稍微友好的了?不限时间,靠特技动作得最高分拿金牌,最简单的应该是巴基公园,就是给几个坡道随便滑随便加特技,巴基公园的金牌大概是最容易拿的金牌之一了。

  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这两种,另外还有疯狂竞速赛啊悬崖速降什么的,这是滑雪项目的挑战。然后就是能飞起来的滑翔伞和飞鼠装。

  贴地飞行,飞过所有检查点就可以了不过注意,检查点的位置非常低,一不小心就表演铁头功的那种。

  依旧是检查点竞速赛,有个滑翔伞的竞速叫白色蝴蝶,最容易拿的金牌之二因为可以抄近路直接快AI十几秒,非常奥林匹克精神的取胜方法。

  除了挑战以外还有登山故事,这个一般是跟随AI探索地图之类的任务,要走很长一段路,还是挺有趣的。

null
null

  每一场游戏开始之前都会有人给你打电话,是一些简单的剧情,什么在泰国认识了现在发现一个不错的路线我们一起滑过去啊,什么为了引起关注所以去参加一个什么什么活动啊之类的。

  然后还有一种装逼玩法,就是完成一段路程之后可以看重播,这个重播就厉害了,随时随地暂停截图,可以各种换视角连环境光线都可以换,完美满足了我的装逼欲望,记录每一个装逼瞬间。就是第一人称有点晕,不过飞鼠装的第一人称应该很刺激。

null
null

  最后就是各种收集要素,各种值得一探之处,各种降落区,各种营地,而且好像别的玩家在某个地方拍了照片也会显示在地图上,你可以给他点个小红心什么的。解锁降落区之后就可以直接去到那个地方了,等级高了之后解锁私人直升机,就可以满山放飞自我了。

       这个是来降落区之后令我猝不及防防不胜防的一幕。

null

  然后根据你玩法倾向的不同,玩家会被分成几个类。

null

  另外,支持组队撞头,滑雪过程中随便遇到一个玩家也可以组队。

  

  最后,就是角色和服装的问题了,为什么会说这个呢?因为把steep玩成换装游戏的同时,育碧是真的让我不是很懂。

  角色的话一开始都是叫做山姆帕奇的胡子叔叔,长相和Buck有点异曲同工之妙。除了山姆以外有几个汉子和几个小姐姐,其中那个叫做北野凛子的小姐姐看起来很叛逆的样子,值得一提的是有个汉子的名字好像叫比利……

  咳!每个人物都有语音的,像是跳得太高啊,滑得很快啊都会说话。

  然后就是衣服了,各种配件可以玩挑战啊登山故事啊之类的解锁,存下来的的钱也可以在商店里买外装,当然你想充点数也是可以的。从头盔帽子衣服手套滑雪板,还有背包贴纸外套贴纸都有,虽然有贴纸这回事但我装备上之后是真的看不出来,然而贴纸还是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我发现有个刺客信条起源的图标贴纸。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前期就能拿到的绿色头盔,我是真的不是很懂,育碧这是盼着土豆发芽吗?

  另外更加不是很懂的就是套装了,宣传片里那个公鹿脑袋我就不说了吧戴着这个玩意儿滑雪你是在逗我吗难道不怕挂在树上吗,然后我进了商店套装区去看,然后我更加不是很懂了,你们感受一下。

  null

  我他妈整个人都???????????????????

  

  

  以上是我觉得这个游戏比较不错的地方,然后入坑之前需要注意的:

  这是一个育碧的游戏,你懂我的意思吧?育碧的游戏!

  似乎需要土豆账号。

  然后如果只是想看看的话不买也没关系,steam里有个游戏叫做snow,据说是低配版steep,如果觉得自己纯属好奇的话可以随便玩玩,毕竟这游戏免费。但我是没玩过snow的,游戏体验肯定是steep比较好。

  另外网易云音乐可以找到游戏歌单,王老菊也做过这个视频可以去看看董事长吹逼以及土豆事故。

  

  那么就先说到这里。

  上面的某一张图应该会暴露我的ID,一起用脸铲平阿尔卑斯山吧。

  最后,希望每一个让你摔得头破血流的地方都有雪和光,还有动听的音乐。

  null

  


评论(6)
热度(9)
上一篇 下一篇

© 轩辕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