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九

【Lion×你】I'm Guilty



#忘了你的生日真的很对不起

#美食文写到一半突然拐到奇怪的方向

#对天主教并没有什么研究就写了所以经不起推敲

#后知后觉迟到了但依旧算是半吊子贺文吧

#大宝贝儿生日快乐呀❤️


夜训开始之前奥利弗就跟你说,“我饿了。”


所以你现在半夜十二点守着一锅炖肉,酱汁咕噜噜地冒着泡,用筷子往下戳,就像是戳进了一团棉花一样,肉质下陷,筷子轻易穿透,筷子头碰到铸铁锅的锅底。你把厨房门紧锁,一屋子肉类被煮酥之后勾人的香味。


奥利弗是肉食动物,蔬菜摄入十分刻意。他是那种会往餐盘上放一大堆蔬菜,然后一口气全部吃完再去享受肉类的食客,蔬菜就像某种定时定量的配给资源。而水果,水果对他来说就像零食,和玉米片和可乐平起平坐。


但是你端给他的盘子里没有蔬菜。肉类被炖得酥软,还在盘子里诱人地微微晃动着,你往上面浇了一大勺酱汁,扔在锅里的迷迭香被单独挑出来摆在旁边,权当聊胜于无的点缀。


如果医生看见了,他一定会皱眉头的。你对自己说,但是医生不会过来的。


狮子对面前的理想食粮显然非常满意。他跃跃欲试地拿起刀叉,然后没吃几口就发现餐刀根本是多此一举。你把肉类煮得柔软如同戚风蛋糕。


你对医生说,请允许我煮一顿夜宵吧,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医生点头说好,但是当红萝卜变软,酱汁被煮稠,你第二次翻动那些肉块的时候医生给你发了短信,他说对不起,我看过档案,弗莱门特的生日已经过去了。你仍然可以煮夜宵。


你独自一人在厨房里看着铸铁锅走神。香味开始到处乱窜,番茄,干罗勒和牛肉,香料中的精华渐渐融化,在酱汁中渗透,蔬菜软得如同黄油,肉类油脂像个炸弹,你一把锅盖掀开,脂类的香味会在空气中爆发,把所有的饱腹感撕成碎片。饥饿抓挠你的胃壁,你的食管急切需要什么东西来填满,但你看着那锅炖肉的时候,你觉得你不能吃。


这是奥利弗的东西,你不能碰。


狮子现在就坐在你对面吃他的炖肉。他说起夜里的训练,电路突然故障了,俄罗斯的狙击手不在这儿,于是他们只得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屋子乱转,靠听力和渐渐适应黑暗的眼睛摸索着前进。


你听得兴致缺缺,他发现了。奥利弗问你:“你犯困了吗?”


“不,没有。”


“如果你觉得困了可以回去睡觉。”他说,“我会洗盘子。”


“不,奥利弗。”你摇摇头,“我在这儿因为我想跟你说生日快乐。”


他手里的餐叉停住了,那句谢谢就像咀嚼过后的炖肉一样停留在喉头,你又说:“然后我发现你的生日不是31日,是29日,是前天。”


“没关系。”他说,他把谢谢和肉类一起咽了下去,“我自己都忘记了。”


“不,你没忘。”


他那天醒得早,给你分了半个牛角面包,他和你并肩走上楼梯的时候牵你的手,他在演习里首先把你撂倒,然后用手指尖往你脸颊上轻轻挠了一下。你记不清细节,但你相信他那副隔离面具之下一定是一双温柔的,饱含希望与期待的眼睛。


“对不起,奥利弗。”你向他道歉的时候他已经没办法好好吃饭了,他放下了餐叉。“我让你失望了。”


“嘿,亲爱的,你没必要这样。”他隔着餐桌伸出手来,粗糙温暖的手心贴在你的脸颊上,你马上微微侧过脸颊去蹭他的手心,让他轻轻地抚摸你的脸颊和头发。“吉尔斯和莱拉也忘记了,他们都忘记了,不是吗?”


“他们忘记是他们的事。你是我的恋人。”


“没事的,宝贝儿。真的。”奥利弗看着你,用29日演习时的同一双眼睛看着你,同样的平静和温柔,之前那股萌芽般的期盼你已经看不到了。“我很久不过生日了,我不需要这个。”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饥饿让你的胃绞成一团,你觉得喉咙发沉。


罪有应得,自作自受,对吗?奥利弗。你觉得这些都是你应得的。所以在你曾经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特殊日子里,你吞进肚里的不是奶油蛋糕和香槟,而是满腔苦水,你觉得这是主给你的惩罚对吗?所以你在生日被遗忘之后也不哭不闹,鞭子挥下来的时候他知道痛,但是并不躲避。


“但是——”你动了动干涩的喉咙,“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被爱和被重视的权利,也有申明这项权利的权利,任何过往都无法剥夺这项权利。”


“神爱世人,爱我们所有人。”你握住他放在你脸颊上的宽大手掌,“这才是你应得的。”


奥利弗有一双很平静很温柔的眼睛。他已经在这里苦修了数十年。


“那么我已经收到那份爱了。”你几乎要融化在他的注视里。他用指腹摩挲你的脸颊,说道,“那么8月31日就是我的生日。你给我庆祝哪个日子,哪个日子就是我的生日。”


就是他诞生在这个受主眷顾的世间的日子。


“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你有给我准备礼物吗,亲爱的?”他笑着问道。


你离哭出来只差一点儿,闻言硬是把眼泪逼了回去,你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


“我应该闭上眼睛吗?”他又问。


“如果你想。”


雄狮在你面前闭上了双眼。你从盒子里拿出十字架项链,把项链戴在他的脖子上。奥利弗一睁眼就能看到那个银亮亮的新十字架,“如果你允许?”,他点头了。你把他脖子上旧的项坠取了下来。


一块狗牌,刻着他的名字,代号,生日,血型和队伍番号,一个十字架,耶稣被钉死在上面。你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你有多害怕这个吊坠,你偶尔会觉得被钉在上面受刑的是奥利弗,而不是神明。你总抚摸他的手心,怕有一天他殉道逝去,留在他脸上的依旧是那副平静的解脱的表情。这让你恐惧。


奥利弗把你送的十字架放进了衣领里,你能想象冰冷金属贴着他心胸的温度。他接过你手中那串旧项坠,把它戴到了你的脖子上。“现在,你就不会忘记我的生日了。”


“如果你仍然觉得愧疚,那么就向我保证。”奥利弗看着你的眼睛,“保证你会记得我,你不会离开我。”


“我保证,奥利弗。我会记得你,我不会离开你。”他的体温比你高,十字架和狗牌贴着你的胸口,像一块烧红了的烙铁。“我在此发誓。”


我在此发誓。


如果你要受苦,那么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如同雨点一样落在你的皮肤上的时候,我愿它们也同等地落在我的皮肤上。如果你要赤脚走过荆棘丛生的山路,那么你脚上每多一道伤口,我就流一滴血。如果你要赎罪,那么也把一半的罪过,负到我的身上来。


狮子,我会记得你,我会一直陪着你。


从永远,到永远,直至永远。


评论(8)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轩辕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