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九

2018年终总结

  

  那么现在开始吧。

  

  

  【一月】

  【Bandit×你】向光性

  

  “我来回复你的短信,长官。”你努力直视他的眼睛。

  Dominic没有说话。

  “新年快乐,长官。”你说,“要重新开始吗?”

  

  

  【二月】

  【干员×你】小玩偶

  

  “有咩问题?”叼着牙签的香港人摊开双手。

  “好大问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抱头蹲在了墙角。

  “呢个唔系鸡咩?”

  “我知道佢系鸡啊但系我唔系叫你买呢种鸡啊!”

  “呢种鸡又有咩问题?又咪系鸡,有咩区别?”

  “哽系有区别啊,我知道佢系鸡啊但系佢唔系高卢鸡佢系尖叫鸡啊!!!”

  

  

  【三月】

  【Mute×你】旧事重提

  

  不知道你是怎么把医生支走的,他醒过来的时候医生不见踪影。你正坐在床边翻书,一本能把老鼠砸死的精装大部头莎士比亚,另一只手悬空挡在他头上,那只手遮盖出一片小小的阴影,正好挡在Mark的眼睛上,为他隔开窗外投射进来的灿烂阳光。

  放晴了,雾也散了。

  “早上好,Chandar先生。”你说。

  “……早上好。”

  

  

  【四月】

  【Jager×你】空椅疗法

  

  “谢谢你。”他哽咽着说,“谢谢你救了我,亲爱的,谢谢你救了我。我从来都没有,从来没有觉得你是如此的厉害过,你握着枪冲在最前头,你就像超级英雄一样,BOOM,你就来救我了。我觉得我真是个混蛋,我故意躺在地上吓你,你被吓得半死,抱着我喊医生,你都快哭出来了对吧?我在骗你,对不起亲爱的,我在骗你,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你,我居然在骗你,天哪,我居然在骗你,我居然在骗你。”


 

  

  【五月】

  【原创】不中用的魔女与金发的爱德华

  

  他问道:“你是爱我?还是爱我的父?”

  她没有说话,她回过头去,一步一步走下了石阶。所过之处魔女跪服,低下她们的头颅。

  他问道:“你二十年前哭泣,是因为我?还是因为我的父?”

  鸦群聚集,魔女们齐齐站起,她们挥手撒下一片星光,然后就消失了。

  

  从那以后爱德华再也没有见过她。

  到老,到死,都没有。

  

  

  【六月】

  【康纳×你】下雪,手风琴,还有一支舞

  

  “你······想跳舞吗?”他问道。

  你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这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你说过——”他有些迟疑,有些语无伦次,“这些仿生人,还有你和我,我是说——”

  他说不下去了,你等着他继续说话。

  “我是说——我们还没有一起······一起下过雪——”他说道。

  “所以,你想跳舞吗?”他向你伸出手。

  

  

  【七月】

  【Lesion个人向】深夜吃鸡

  

  “挨过利啦。”他爸说。

  廖子朗想,有什么挨不过来的?他廖家人进过油槽当过兵,刨过地雷扔过蛊。

  他小时候掉进油槽里去,他爸花了不少钱。他从医院里回到家,他爸爸把白斩鸡端出来放在那个关二爷前面,还往手里捏了三炷香,不过最后那白斩鸡也没便宜关二爷,还是进了他的肚子里。


 

  

  【八月】

  【原创】救世主,骑士,以及红色巨龙

  

  “祂,吾的主。”

  “祂说牺牲便可拯救祂的子民。”

  “主,这是何等垂怜。”

  “然我却未曾得救。”

  

  

  【九月】

  【干员×你】两面三刀

  

  三年琵琶五年箫,一把二胡拉断腰。你弹琵琶,你姐吹洞箫,但那外国人冲你挑着眉毛笑,你就扭头把脸放到美莲姐的肩膀上去。后者拉住你戴着假指甲的那只手:“好啦,妹妹怕丑啦。倾生意就倾生意,硬要我地姐妹出来。

  

  

  【十月】

  【AC乙女向】亲爱的瑙西卡

  

  我不想放她走。他心想,但我必须放她走。

  但是他的恋人摇摇头,不,阿利克西欧斯。我不能回去,我无颜归于雅典,克利翁会杀了我的,我宁愿死在你手上。

  我不会让你死的。他说,他们的额头碰在一起。

  那我怎么办呢?瑙西卡问道,她在水下抱住情人的腰,留在斯巴达吗?当你的奴隶吗?

  我不会让你死的,你也不是奴隶。他闭上眼睛重复道,我爱你,瑙西卡。

  

  

  【十一月】

  【Lion×我】嫉妒与猜疑

  

  我们一起回家,我希望他不要发现我在说谎,但一直到晚上睡觉他都没有发现我在说谎。他妈的,我的在心里骂他,你怎么这么蠢。

  天黑了,窗帘拉上了。他抱着我,低声在我耳边做祷告,说的是法语,我一个字都听不懂。但他的声音多好听啊,虽然我不懂法语,我没有宗教信仰,对圣经的了解仅限于耶稣,这都无法阻止我喜欢他在我耳边祈祷时的样子,他的样子,还有他的声音,动作,手臂和身体,我都喜欢。

  

  

  【十二月】

  【Lion×你】口腹之欲

  

  猫碰到了黄瓜,马上就被吓得鸡飞狗跳。你把自己卷进被子里,桃酥的包装是白色,可可粉的包装是棕色,只有盒子,只有那个盒子是亮色,是鲜艳的红色,还能反着漂亮的彩光,看起来比桃酥和可可粉诱人得多了。你卷在被子里严阵以待,和一个盒子对峙良久,终于伸出脚尖把抽屉踢上了。

  

  

  

  

  好的。

  一年的回顾到此为止,其实要回头看的话我觉得自己写得并不是很好,因为和几个大佬混在一起玩也总是看她们的文,所以受熏陶变了一下风格,应该能看出文风的稍微转变。是一种有点烟雾或是阴雨式的那种,灰白色的风格,带那么一点儿意识流?

  于是就这样子写了大概半年吧,回头翻了一下发现自己是从六月份开始发一些随手乱写但效果还好的东西的。

  另一个转变就是场景的描写明显,大量地增加,出了场景以外还有很多细节。一开始写的时候纯粹就是叙事,写道歉的时候好像并没有放进去很多环境描写,但是后来写到陈年旧事的时候明显就不一样了。

  我试过把写出来的东西拿给社团的小朋友们看,结果他们的反馈是感觉看了个电影画面。嗯这个是个优点,有立体感和画面感是好事。不过也有问题,就是有小伙伴说叙事性不够,这是个比较值得重视的问题,我是写小说的,所以叙事性不够的话还挺严重的。

  嗯,以及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一年的下半年是开车频率非常高的一段时间,直接导致我有点写不出正常的东西orz

  我果然是开始变得有问题了,应该脑补的是正常的亲亲抱抱举高高,但总是半路跑偏到奇怪的方向去。

  要改,嗯,本猫是个正经写手。

  以及开车作品里最满意的是GSG9的全家桶_(:з)∠)_

  那么最后,我觉得一定要放上来的一篇文是哪一篇呢?

  是这个:

  

  

  我还是要提到我的肋骨,我不知道是哪只蝴蝶扇动了它美丽的双翼。伤口留下一块疤痕,那里的骨骼空了,每次我把手放在我的胸口,放在那块伤疤上,我能够感到心脏的跳动,我感受到人体的温度,还有我胸膛的起伏。现在你代替那根肋骨存在于我的身体里,在靠近心脏的那一侧,感受着我的呼吸,我心脏的跳动,我的体温,我血液的流动。因为你,我原本坚硬的那一部分变得柔软起来,如果有子弹再次击中那个地方,我就只有死路一条。你在那个位置,我亲爱的,我爱你,我像爱我的生命一样爱你。

  

  【Doc×你】软肋

  

  

  

  是的,就是这一篇。

  因为有人在评论底下说谢谢,我不敢说我写出来的东西有很大意义之类之类的,但能让别人有所感觉真的让我觉得很满足。而且这种感觉不是看完之后单纯觉得好甜好刀这一类感觉,好甜好刀这类也是对我的肯定没有错,但我还是希望能让读者大佬们感受到更多更有用的东西。如果我做到了,那么这一定是个很大很大的进步。

  

  

  那么2019年要做什么呢?现在是喜闻乐见立flag的时间。

  

  1.书架上的书要看完,分别是乌合之众,娱乐至死和围城。

  2.蹭到师兄师姐的美学课。

  3.写篇东西,和狮子谈一个正常的恋爱。

  4.坚持背单词,四级没过我就死给你看。

  5.复习现代汉语。

  

  

  先这么多吧,总之就是努力学习。

  猝不及防的就结束了,在新的一年里大家也要加油鸭。

  还没过年,总之话先放在这里吧。这篇东西陆陆续续放了大概一周才完成嗯。有些东西也不是今天写的,就给自己一个总结报告这样子。

  

  

  

  

  

  

  

  


评论(8)
热度(15)
上一篇 下一篇

© 轩辕九 | Powered by LOFTER